违反“两委”换届选举纪律 郴州5起案件被通报

2017-04-21 15:09:29 [来源:郴州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陈庆林)4月19日,市纪委对5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桂东县四都镇长青村党员钟积明违反换届选举纪律案件。2017年4月7日至8日,在长青村进行村党支部党员、村民代表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前,钟积明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向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发表现任村主要干部不适合再担任村干部的言论,并推荐郭某等3人为村干部。钟积明的行为干扰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员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4月14日,钟积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仁县承坪乡承坪村党员樊德明违反换届选举纪律案件。2017年3月20日,承坪村岩下组召开村民户代表会议推选村民代表时,樊德明强行拿走推选票,并到承坪乡政府大吵大闹,导致重新召开会议推选,影响换届工作的正常开展。4月15日,樊德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仁县洋际乡新华村乡村干部在换届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3月16日,市委换届风气第三巡察组对洋际乡进行巡察,发现新华村存在“财务清理审计报告不规范、公示不规范、村民代表推选不符合要求”等问题。3月23日,市委换届业务指导组在洋际乡督查时发现,新华村存在“村民代表推选不符要求、换届工作资料杂乱不齐、走访联系党员工作不实、联系该村的乡干部换届工作业务不熟”等问题。4月12日,安仁县换届风气监督第七组对市委巡察组、市委业务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再次进行督查,发现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到位,但仍然存在换届工作资料杂乱不齐等问题未整改到位。对此,负责新华村换届选举全面工作的洋际乡党委副书记周海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4月13日,周海鹰受到书面检查处理。

资兴市东江街道仁里村换届选举中部分村民代表没有通知到位的问题。2017年3月10日,仁里村召开村党组织“一推”会议时,没有通知在外务工的村民代表,导致35名代表没有收到参会通知。对此,仁里村临时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黄加平、唐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鉴于参会代表超过了应到代表1/2以上,符合开会要求,没有影响会议正常召开。4月16日,黄加平、唐力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永兴县便江镇灵坎村推选村民代表工作不规范的问题。2017年3月17日,灵坎村代家湾组在村民代表补选过程中,违反村民代表推选程序和要求,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直接指定村民代表1名,直接在19张原始选票上填写该代表姓名。对此,镇换届指导监督组曹小东、邝良志指导监督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村党支部书记代彦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文德、村主任代细忠、计生专干曹成香、村会计陈昭和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代家湾组组长代林金负有直接责任。4月14日,代彦军受到诫勉、通报处理,代林金受到通报处理,曹小东、邝良志、陈文德、代细忠、曹成香、陈昭和受到书面检查处理。

通报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放过,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