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炎陵土特产 亮相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

2017-04-17 15:35:52 [来源: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4月11日至14日,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浙江义乌举行。展会期间,炎陵县的艾叶米果、红茶、豆腐乳、辣椒酱、白鹅等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寻求资源对接与项目合作。

炎陵县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也是我市唯一参展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县市区。近年来,该县引入京东、苏宁、湘村购、易田、淘宝等电商平台,让特色农产品乘上“电商快车”,拓宽了农产品销售的渠道,走出了一条“互联网+特色农业”的新路子,帮助农户增收。去年,该县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1亿元。

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技术和产品,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以及国内18个省(市)的1076家企业参展。

(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谢伟 通讯员 刘琦 汪小妹)

相关链接:

【叶米果:炎陵客家传统美食】

1
▲艾叶米馃成品(图片来源/三湘旅游)

222222222222
▲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巨型艾叶米馃(图片来源/三湘旅游)

艾叶米馃是炎陵客家人千年传承下来的美食之一,乃炎陵县客家人传承千年的传统美食,不愧为“绿色、天然、健康”的客家特色旅游产品。

原材料产自1500米海拔的云雾笋、神农谷梯田稻米、原始森林中的野生艾叶,制作时再伴入客家传统腊肉;调料为野生茶籽油,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运用客家传统工艺生产而成。

“皮光亮透绿,柔软可口,馅香辣宜人”,是艾叶米馃的口感特色。2016年夏天举办的炎陵生态民俗美食文化节中,“千人同做艾叶米馃”挑战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活动,让艾叶米果扬名海内外。

【炎陵白鹅】

QQ截图20170417091910

2

炎陵白鹅原产于湖南省炎陵县。炎陵县地处湘东南边陲,罗霄山脉中段,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全年无霜期290-300天。

酃县白鹅”1998年被载入《中国家禽品种志》,2006年被国家农业部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2007年被选入国家种质资源基因库,

2009年被农业部批准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成为株洲市首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2009年,“酃县白鹅”原种场成为首批97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之一。

酃县白鹅体型小而紧凑,体躯近似短圆柱体。头中等大小,有较小的肉瘤,母鹅的肉瘤扁平,不显著。颈长中等,全身羽毛白色。喙、肉瘤和胫、蹼橘红色,皮肤黄色,虹彩蓝灰色,公母鹅均无咽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