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或建自由贸易试验区 长沙至益阳常德动车年内开通

2017-03-06 10:49: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2017全国两会开幕,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提交重点提案建议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争取今年下半年开通长沙至益阳、常德方向的动车组;除了长沙周边一日游的专线以外,在3月份还将开行更多的旅游专线班车,实行公交化运营;2017长沙将新开购物中心十余个,购物游玩选择多;“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建设长沙至赣州、张家界至怀化等高速铁路;湖南48人保送清华北大,为啥我省多学霸?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2017全国两会

在本次全国两会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将提交多件重点提案,主要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14个方面的问题,寻找国家战略与新湖南建设的契合点。

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全国政协委员刘晓提出,批准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牵头形成相关提案向两会提交。

提案建议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分长沙、岳阳、郴州三个片区实施,建立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通过自贸区的制度创新、体制创新,带动湖南经济向新的高度发展。

相关新闻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三个着力”的精彩答卷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专题】新湖南 更出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