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安仁3名村支书扶贫优亲厚友被问责

2017-03-03 13:17: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永红)3月3日,安仁县纪委通报,省审计厅审计检查中发现的安仁县3名村支书在扶贫领域优亲厚友的问题已经查清,3名责任人都分别受到了纪律处分。

安仁县对省审计厅审计检查中发现的这一问题高度重视,县纪委成立调查组,于2月11日至13日,对龙市乡双泉村党支部书记胡海林、竹山乡茶山村党支部书记侯唐苟和牌楼乡山口村党支部书记卢良发3人,在扶贫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的问题进行了查处。经查,胡海林违规将其次子胡朝峰一家4口人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报为生态护林员,并为胡朝峰办理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侯唐苟违规将其长子侯世龙一户5人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报为生态护林员。卢良发违规将其子卢建炎一家3口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报为生态护林员。胡海林、侯唐苟和卢良发3人的行为,违反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有关规定。

鉴于3人能积极配合调查,认错态度好,且在去年底前都自觉做出了清档等处理,没有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安仁龙市乡党委对胡海林给予停职检查处理;竹山乡党委对侯唐苟给予全乡通报批评,并对其孙子侯某某去年下学期在校享受的500元教育帮扶资金予以收缴处理;牌楼乡党委对卢良发给予全乡通报批评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