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我省河流要有"河长"了 长株潭城铁"叫好不叫座"

2017-02-27 10:14: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31省市区GDP出炉,湖南成“3万亿俱乐部”成员;提倡入学年龄“弹性制”,小学入学或不再卡死8月底满6岁;长株潭城铁开通俩月"叫好不叫座",八节车厢仅坐满两节;湖南今年将建19个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可停车、加水等;长益高速扩容将实现双向6车道,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河长制”

我省5341条5公里以上的河流,都要有“河长”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强调,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在全省江河湖库全面实行河长制。

据悉,我省将建立河长制工作考核奖罚制度,以水质水量监测、水域岸线管理、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等为主要考核指标,考核结果纳入省委、省人民政府对市州党委、政府绩效考核内容。

相关新闻

省长担任总河长!湖南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

湖南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 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

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河长制瞄准五大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