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见义勇为好人——殷晓非

2017-02-13 15:29: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小传】“中国好人榜” 见义勇为好人——殷晓非,1982年生,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股庄村人。2014年6月4日,在湖南省娄底市舍己救人,英勇牺牲,感动社会。

【人物故事】

2014年6月4日下午,来湖南娄底没几天的殷晓非在外散步,当他走到娄底二大桥处时,突然听到“咚”的一声,有人落入涟水河中!说时迟那时快,他来不及脱衣就直接跳入河中施救,奋力游向落水者。终于,他拽住了落水者,但是,由于河水太湍急,身上裹着沉重湿衣服的殷晓非,在托住落水者往岸边回游一程后,自己却体力不支耗尽了所有力气,最后慢慢沉入水中。直到6月5号凌晨,殷晓非的遗体才被打捞上岸。人们发现,当时,他的双手仍然呈环抱状,保持着生前救人的最后姿势,现场的群众看到后,无不为这位英雄感动落泪。

殷晓非是一名河南民间杂技演员,为了生活,他与妻子长年漂泊在外靠表演杂技谋生。这次他来到娄底,原本希望赚点钱后,赶回去看望老家很久没见的老人、孩子,却没想到在千里之外的异乡娄底,为救素昧平生的他人,献出了32岁的生命!他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娄底人民。得知殷晓非家庭困难而且还有3个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市民们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献爱心款。短短一个小时,殷晓非家属就收到爱心善款3万多元。

6月6号,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倡议书,号召市民在追悼会现场为英雄募捐,表达崇高的敬意,并为英雄送别。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政府颁发表彰决定,授予殷晓非同志“见义勇为”称号。6月7号,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作出决定,联合追授殷晓非“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

【致敬词】

陌生的城市,不曾改变他善良的人性。殷晓非最后的救人姿势,永远定格成一尊雕像,深深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