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敬业奉献好人——袁生权

2017-02-13 14:26: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袁生权慰问困境留守儿童

【小传】“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袁生权:1948年生,湖南省郴州资兴市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真情关爱下一代。

【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 袁生权的故事)

“上班总比别人早,工作节奏总比别人快,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只要说起袁生权,资兴市的干部群众总会赞不绝口。

2010年初,62岁的袁生权出任资兴市关工委主任,从此,他每天早出晚归,下乡进村,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扑在了关心下一代事业上。

几年来,在他的推动下,资兴市所有机关、社区、乡村、学校基本上都建立了关工委。他还牵头成立了市关心下一代自愿者服务团,设立德育普法宣讲队、网吧义务监督队、失足青少年帮教队、助学助困助残帮扶队。在他的感召下,近万名自愿服务者活跃在关心下一代战线上。

兴宁镇税里村14岁女孩黄月好,家庭贫困,加上患有轻微智障,不愿上学。袁生权三次专程上门走访慰问,说服父亲让她读书,主动帮忙联系学校,并资助在校生活费1000元。近年来,袁生权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送温暖、献爱心”,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助残助医,关爱对象5000多人,资助金达600多万元。

袁生权先后撰写30多篇讲课稿,深入乡村、学校、社区、企业,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一次,袁生权利用晚上时间去到一个偏远乡村示范点检查,由于山路崎岖不平,不慎摔了一跤,却强忍疼痛走到现场指导工作。在随后的三个多月里,他仍带着腰伤坚持工作。

花甲之年,本该在家好好享受天伦之乐,颐养天年,但袁生权却毅然做出选择,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献给没有报酬的关心下一代事业。他常说:“自己家里的小孩,有家人管,可是资兴市15.8万青少年,更需要关工委去关心、培养、教育。我舍的是小家,为的是更好地造福大家!”

【致敬词】

情系苗圃,心血浇灌万株嫩芽;挥洒余热,爱心托起明日朝阳。花甲之年,走村入户,助学帮困,你把敬业定义为责任,以平凡诠释着伟大。人生的价值,到底是索取还是奉献?你用忙碌的身影,作出了响亮的回答:桑榆唱晚,余热生辉。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