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乐于助人好人——田工

2017-02-13 13:51: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田工

【小传】“中国好人榜”乐于助人好人——田工:1947年生,湖南省常德市人。一等伤残退伍军人,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善行义举,带动周围的人加入他的爱心团队。)

【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 田工的故事)

在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的一个农贸市场上,每天清晨都有一位拄着双拐,清理垃圾的老人,他就是一等伤残退伍军人、68岁的田工。

1971年,24岁的田工在扑救火灾中负伤,导致右腿高位截肢,是战友和众多好心人捐献的七千多毫升献血,给了田工第二次生命。

田工说:“在我的身体内,流淌丰无数爱心人的血液,虽然我无法一一报答他们,但我要回报社会,要把我的第二次生命再献给党和人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1981年,田工主动放弃安排工作机会,退伍回到地方。当他看到家附近的农贸市场,每天都会产生大批垃圾时,便拿起了扫帚,默默地开始了清扫。这份分文不取的工作,他坚持了整整34年。在他的影响下,当地成立了田工党员服务队、田工爱心志愿队,建起了田工爱心屋,能多的“田工”行动了起来。

田工一家的生活来源,主要靠他的伤残抚恤金和妻子打短工的收入。可生活俭朴的田工,对社区里的困难群众却很大方。居民姚跃林三年前做心脏手术,费用缺口大,田工得知后,当即拿出一万元,通过社区转给了他。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王秀兰,1999年,老人病逝,田工拿出积攒的1000元抚恤金,为老人张罗了后事。

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田工各类捐款总额达到11万元,义务为学校、企业巡讲道德讲堂270多场次。这个由众多书画组成的常德诗墙,是市民们最爱来的地方,这其中的1262幅书画版,是田工用14年的时间,一点一点编排雕刻出来的。他要通过这种形式,向人们讲述中日常德会战背后的故事。

【致敬词】

你用拐杖支撑身躯,用信仰支撑人生;你热心公益,扶老帮贫,日行一善,胜似日进斗金;凡人善举,立人达人。你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你用向善的力量将人性的光芒点亮。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