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诚实守信好人——尹夏生

2017-02-13 11:57: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湖南省夏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夏生

尹夏生在工作中

尹夏生

【小传】“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尹夏生:1963年生,湖南省衡阳市人。连续3年企业纳税位列郴州民企首位,10年慈善捐款达5000多万。

【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 尹夏生的故事)

从下岗工人到企业家,尹夏生凭借勤奋和诚信,历经十年拼搏,演绎了一部商业传奇。如今,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10多家,资产也从最初的几百万元,发展到现在的十多亿元。有人问他成功的秘诀,尹夏生回答:“我就一条,就是说的每句话都算数。”

“诚信创业、诚信自律”,从创业的第一天起,尹夏生就一直秉承这一理念。

依法足额纳税,是尹夏生办企业的一大亮点。近三年来,公司所属的全资、控股企业年纳税总额都超过3亿元,位列郴州市民企首位。至今,他还保持着当地个人所得税多年第一的纪录。在尹夏生看来,该交的税一分都不能少,这是一个企业主起码的社会责任。

诚信做人,回报社会,尤其是对弱势群体,尹夏生不遗余力地兑现他的承诺。从2004年创业之初到现在,十二年间,他和企业共向社会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达5200万元,其中个人捐款达1300多万元。2008年,郴州遭遇百年一遇的严重冰雪灾害,正在参加省人代会的尹夏生,连夜从长沙赶回郴州,当场捐款20万元。当他得知由于冰雪封路,香花岭几千居民面临断粮困境时,果断从外地购回6000袋大米,并在大年初四,亲领运米车和雇请的推土机,一边推雪清路,一边前行,历经六个多小时,终于将大米送到缺粮的居民手中。

2006年以来,尹夏生每年资助50至100名贫困大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2013年,与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帮助80多名老人摘除白内障,让他们重见光明。每年春节,他都要花费几十万元购买年货,挨家逐户送给困难家庭,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树立生活的勇气。

【致敬词】

践诺守信,你把诚信融入企业的血脉;一诺千金,你以真情作为反哺社会的原动力。10年来,你怀揣梦想奔走在创业路上;10年来,你肩起责任唱响了爱的奉献。你把诚信的光芒播洒在城市上空,把诚信的精神化作了发展的灵魂。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