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诚实守信好人——黄强

2017-02-13 10:53: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潘桢)【小传】“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黄强,1985年生,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人,他从24岁开始辛苦劳作,五年还清父亲遗留的六十多万元巨债。

(向韧哲)【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黄强的故事)

2009年,黄强的父亲临终前,交代留给他的,却是一笔不小的债务!面对父亲弥留时的最后嘱托,黄强握着爸爸的手说:“有儿子呢,这些债一定帮您还上!”。那年黄强才24岁,承诺前他并不清楚父亲的债务到底有多少。妈妈翻出账本,一笔笔加起来居然有六十多万元!黄强暗下决心再多也一定要还,他说:父亲讲诚信,才能借到这么多钱,我做儿子的肯定要继承父亲的诚信,不能背上着欠账不还的坏名声。

天无绝人之路,黄强学会了开挖机。五年来,他为了还债,开始没日没夜地揽活。结婚时,黄强都没舍得给老婆置办黄金首饰,蜜月旅行也省了,钱都存下来还债,换了别的女人也许就不能接受,但黄强的老婆却认为:找个讲诚信、有担当的男人做老公,比金山银山更重要。

为了还债,黄强起早贪黑的干活。妈妈、妻子心疼不过,劝他请个帮手,别累垮了自己。黄强却算出一笔账说,不请人,一年可以节省4、5万元工资,可以更快还债。

从2009年接手父亲留下的债务开始,每年除夕前,他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债主家还钱,一有点钱就挨家挨户去还一部分。还了一段时间后,债主都被感动了,动情地拍着黄强的肩膀说:小伙子,你很守信,但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直到2014年春节前夕,黄强终于走出最后一户债主的家门,这个倔强而诚信的小伙含着眼泪看着天空说:“儿子还清债务了,儿子终于完成了您的遗愿,爸爸,您看到了吗?!”

(丁文山)【致敬词】

为了实现老父亲弥留之际的遗言,你经历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劳累,帮父亲还上了六十多万元的巨额债务,坚持诚实守信的人间正道,坚守了做人的底线!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