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孝老爱亲好人——姜甫稳

2017-02-13 10:51: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向韧哲)【小传】“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姜甫稳,1957年生,湖南省常德市灵泉镇龙山村人,他十八年对身患重病的妻子坚守和照料,让人们真实感受到了平凡而伟大的爱。

(杨阳)【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姜甫稳的故事)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家住常德市灵泉镇龙山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姜甫稳,却用28年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他和妻子的山盟海誓。28年前,姜甫稳和小他一岁的妻子黄道秀喜结良缘,婚后生活和谐幸福。然而,新婚的甜蜜不到一年,妻子就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医生断言基本没有治愈的希望,他的妻子今后都将瘫痪在床。对此,亲戚朋友都劝他放弃,离开。但是这位坚韧的农村汉子却下定了决心:“既然我娶了她,我就要对她负责到底!”

这位不懂甜言蜜语的农民,从此踏上了28年照顾妻子的艰辛之路。在最严重的六年半时间里,妻子黄道秀终年卧床不起,夜不能寐,一晚上要翻身二十多次,关节的疼痛甚至让她连棉被的重量都承受不起。姜甫稳只能拿薄一点的毯子盖在妻子身上,还要想尽办法不让妻子着凉。因为要照顾重病的妻子,他不能外出打工,只能耕种着自家和从别家租来的两亩地,姜甫稳坚定地扛起了这个沉重的担子。他每天在田地里干阵农活,就要跑回家去,给躺着不能动的妻子翻翻身,再回来干活,一天要来回好几趟,鞋都不知道磨破多少双。因为常年身心疲劳,姜甫稳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药不离身,但是他却从不抱怨,他常说:和妻子所遭受的痛苦相比,他所经历的这些都不算什么!

回首往事,我们常感叹岁月匆匆,时间太快。可对于坚守28年照顾病妻的姜甫稳来说,每一天都是艰辛而漫长的,期间他也有过迷茫痛苦,甚至动过放弃的念头,但他都坚持下来,他不会说甜言蜜语,但他有一颗挚爱妻子的心,有作为男人和丈夫的责任与担当。

(丁文山)【致敬词】

甜蜜不是爱情的标尺,艰难更能映照爱情的珍贵。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世事沧桑,28年的不离不弃,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男人的责任和担当,坚守着他和妻子之间那份恬淡而真挚的感情!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