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助人为乐好人——朱硕杰

2017-02-13 10:44: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潘桢)【小传】“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朱硕杰,1958年生,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人,汝城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事,带领全县数万名志愿者帮助他人。

(向韧哲)【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朱硕杰的故事)

都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事。而湖南郴州汝城就有这么一位坚持做好事乐此不疲的活雷锋,他,就是汝城县邮电系统的朱硕杰。多年来,他资助孤寡老人、救落水者、为居民救火、救助车祸伤者……,真是好事做了一箩筐,美名传四方!在他家中存放了165封感谢信和10多面锦旗,而这,还只是他当好人做好事的一部分真实记录。

从初入职场英气勃发的小伙,到两鬓斑白的老人,如今,好事做了大半辈子的朱硕杰,年纪大了也不愿意闲着。2011年退休后,他发起成立了汝城县志愿者联合会,通过他的身体力行、宣传推广,几年时间,会员就达到了4万多人。他亲自带领这些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学校,了解孤儿、孤老、特困户、抗战老兵的生活状况,并尽力提供经济资助。此外他还东奔西走,多次南下东莞、深圳,北上长沙等地,与湖南省公益联盟、郴州福城志愿者、壹基金、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等民间组织合作,落实项目对接。几年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汝城县志愿者联合会累计筹集钱物上百万元,受益者达3000多人。虽然慈善工作给朱硕杰带来了繁重的压力,比上班还累,但是他没想过放弃,他说:这样的辛苦值,让我感到生活过得特别有意义!

(丁文山)【致敬词】

从一个人默默地做好事,到带领4万多人的团队一起做好事,朱硕杰用“不当生活旁观者、要做文明参与者”的精神,推动社会正能量广泛传播。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