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助人为乐好人——阿迪力·买买提吐热

2017-02-13 10:43: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点击倾听【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潘桢)【小传】“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阿迪力·买买提吐热,维吾尔族,1990年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莎车县人,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白手起家,热心公益,为地震灾区捐万斤切糕。

(向韧哲)【人物故事】(今天为大家讲述“中国好人”阿迪力的故事)

出生于新疆贫困家庭,热爱家乡的阿迪力,在长沙理工大学读书期间,就开始创业做切糕,诚信卖切糕,他此举靠自己的双手勤工俭学,也给家乡美食切糕正了名,成为全国闻名的切糕王子。

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他看到新闻后心急如焚,毅然决定“一掷万金”,捐献市值达50多万元的1万斤切糕给当地灾区群众。对阿迪力而言,50万元可不是个小数目,既是他的“第一桶金”,也是他当时的全部积蓄。但想到灾区人民面临的困难生活,他没有丝毫犹豫就作出了捐赠决定。为了实现这个想法,阿迪力加班加点做切糕,并一路风雨兼程,亲自带着可以解决灾区5万人一天饮食的1万斤切糕赶到了灾区。灾民亲切地叫这位笑容可掬的帅小伙为“糕富帅”,糕是切糕的“糕”。消息传开后,广大的网民更是用“切糕王子”的美誉来称赞他。

阿迪力是新疆维吾尔族人,但在湖南求学、定居的他,常自豪地说自己是湖南人,在他的心目中,藏汉一家亲。阿迪力不仅定点援助了家乡莎车县的多名困难维吾尔族儿童,还帮扶了多名汉族儿童。在一次爱心帮扶活动中,他了解到一名10岁的长沙小女孩,母亲瘫痪,全家仅依靠患糖尿病的父亲打零工和每月400元的低保费维持生活,阿迪力非常心疼孩子,决定经济上援助孩子成长直到大学毕业。由此他想到,爱心帮扶不只是一次两次的短期行为,而应该是常年执着的坚持。在阿迪力的倡导下,他创办的切糕公司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每年都拿出10万元资助困难孩子,帮助他们圆校园梦想。

(丁文山)【致敬词】

感恩是他的旗帜,情义是他的宣言。“切糕王子”凭着一颗质朴的心和火一样的激情,用感恩和回馈社会的方式铺就了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他的善举为维汉一家亲、各民族和睦相处作了生动注脚。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专题: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湖南篇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