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居过年年味浓

2017-02-04 06:2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刘从武 李明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居过年年味浓

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从武 李明华

1月31日,宜章县梅田镇桐子树下瑶族村易地搬迁点上,一排排小高楼挺拔矗立,乍一看,和城里的小区没什么两样。瑶族村民李新娟在新房里,忙着准备中午待客的食物。

李新娟的新家宽敞明亮,装修布局自然温馨,红红的贴纸、对联等透出节日的喜庆。她乐呵呵地说:“如今搬了新房,家里地方宽敞,来了客人有地方住。亲戚朋友今年来拜年,都夸这房子气派。”

春节前,像李新娟家一样,桐子树下瑶族村易地搬迁点共有53户搬迁入住,其中贫困户22户。该村地处骑田岭半山腰,是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去年,县里整合易地搬迁扶贫、地质灾害治理、农村危房改造等资金,启动桐子树下易地搬迁建设工程,投资2600万元,共建成9栋144户。节后,还会有村民陆续搬进来。

村民欧阳任全开心地说:“以前我们住山上,下山种田要走1小时,下雨担心山体滑坡。现在不仅搬进了楼房,村里还成立了瑶岭种养专业合作社,组织大家种植鹰嘴桃200余亩。”

在易地搬迁点,绿化、亮化及健身等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贴春联、挂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相关专题: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