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刘光跃、彭新军代表:精准落实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政策

2017-01-18 07:3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张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刘光跃、彭新军代表:精准落实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政策

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张莉

【观点】

加快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有效实施,完善扶贫政策,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背景】

2013年1月,省人民政府批复《湖南省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20年)》。2014年4月,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我省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意见》,为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建议】

尽快完善片区规划,将罗霄山片区规划“十二五”期间未实施的项目全部纳入省“十三五”行业规划,因地制宜地完善《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20年)》,并尽早编制片区“十三五”规划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加大对片区的投入,设立省连片特困地区发展专项基金,增加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和各类涉及民生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规模,提高省财政扶贫配套资金标准。尽快出台更优惠的扶持政策,实现武陵山区与罗霄山片区扶贫政策的均等化,加大金融扶贫政策的落实力度,研究制订教育、医疗等资助到户政策,实施差别化的产业政策,设立罗霄山湖南片区旅游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尽快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推进机制,将片区工作各项任务分类分项量化分解,实行省领导分线包联制,尽量多安排省直单位到片区定点扶贫,建立科学完善的监测考评体系。

相关专题: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