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周群飞委员:发挥在港湘籍社团优势 助推湖南崛起

2017-01-17 06:57: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周群飞委员:

发挥在港湘籍社团优势

助推湖南崛起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观点】

有效发挥在港湘籍社团组织和人士的作用,深化港湘两地科技创新、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深度参与湖南新战略的实施,促进两地发展繁荣。

【背景】

2016年11月2日,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成立,其成员以在港湖南政协委员为主体,以服务湖南、服务香港为宗旨。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是湖南发展开放型经济最重要的桥头堡。在港湘籍社团成员多为有关机构负责人、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和工商界的领军者,善用香港优势,助推湖南开放崛起。

【建议】

建立健全常态化统筹协调机制,利用香港作为全球科技资讯前沿的优势,对接湖南产业发展,支持和鼓励在港湘籍社团参与设立科技创新合作机构,帮助两地的企业、院校全面开展项目合作、人才培训、信息交流等。

通过在港湘籍社团牵线搭桥,扩大双边经贸投资。定期组织两地企业之间的参展交流,带动内地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吸引香港企业走进湖南。

利用在港湘籍社团的专业领域影响力,搭建常态化的青年交流平台,为两地青年交流创造更多项目与机会,为在湘的港资企业与人才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以商招商、引才入湘。

相关专题: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