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向志强委员:引进国际人才必须摒弃传统思维

2017-01-17 06:5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向志强委员:引进国际人才必须摒弃传统思维

记者 张斌

【观点】

在国际人才引进中,湖南必须摒弃传统旧思维,整合各方资源,尽量为引进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背景】

“一带一路”战略,对湖南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实现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推动自身产业转型升级并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目标,关键在于重视国际人才的引进与培育,重视国际人才的发展。

【建议】

首先,要有重点有步骤有目标地吸引和培育国际人才。一方面,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及湖南已有产业优势,进行重点领域人才引进与培育。另一方面,结合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目标与战略需求,进行重点领域人才引进与培育。其次,要为引进人才提供必要的发展平台,设立“一带一路”智慧园区,实施更加优惠的产业政策来吸引国内外创投基金,但规定进入园区投资的企业必须引进一定数量以及一定层次的国际人才,以此带动湖南省国际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再次,要制定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国际人才来湘工作和服务;制定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人才交流的措施与政策,推动我省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才交流。此外,还要避免仅仅以高薪来吸引国际人才、目光仅仅盯着顶尖国际人才、忽略本土人才培养这3个误区。

相关专题: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