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刘昌刚委员:加快推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

2017-01-16 07:04: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刘昌刚委员:加快推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

记者 陈昂

【观点】

我省两个连片特困地区生态资源丰富、少数民族文化源远流长,风景秀美,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完全可以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化山区落后劣势为差异化发展优势。

【背景】

2016年度,我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等30多家单位入选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随着当地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国内生态文化旅游井喷式发展,正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最好时机。

【建议】

建议省委、省政府在市州一级成立相应的旅发委,并鼓励支持重点县(市、区)成立旅发委,充实和强化旅游管理部门的综合协调职能,加强旅游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推动建立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常态化机制、跨区域旅游执法协作机制、旅游安全和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同时,建议省委、省政府出台全域旅游发展指导意见,组建省级旅游投融资平台,破解旅游发展资金难题。统一湖南旅游整体形象口号和标识,培育世界级旅游品牌。

相关专题: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