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救助站为流浪汉送温暖

2017-01-14 08:09: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肖正才 梁超]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金慧 肖正才 梁超)最近长沙气温骤降,街头的流浪人群如何温暖过冬?1月12日晚,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长沙市民政局局长陈昌佳前往长沙火车站、远大路立交桥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为他们送去棉被及食物。

晚上9时,陈慈英一行在远大路立交桥下,仔细察看流浪人员聚集露宿情况,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滞留原因,为他们递上棉衣、棉袜、棉鞋,泡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同时,工作人员还将“救助引导卡”交到流浪人员手中,叮嘱他们如果遇到特殊困难、想求助回家的话,可拨打卡片上的电话号码,市救助站会帮助他们顺利返乡。

据悉,冬季气温低于5℃以下,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即启动“寒冬送温暖”,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和夜间三班倒,对市内车站、码头、公园、地下通道等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地巡视和救助。以“先救治,后救助”为原则,对街头发现的危重病人和精神病人及时联系医院先行救治,并对街头发现的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实施保护性救助,进站后及时安排护送。

“寒冬送温暖”活动已于2016年11月22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长沙市救助站已派出工作人员110余批次,发放棉被152床,劝导救助流浪人员213人,其中12人进站接受救助。

相关专题: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