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刘春生委员:加快株洲航空产业积聚发展

2017-01-14 07:5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蒋俊]
字体:【

记者 沙兆华

【观点】株洲航空产业城作为株洲航空产业开发建设的主阵地,希望从加快平台建设、培育市场空间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改革有关政策。

【背景】2016年,株洲航空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已成为株洲市工业经济的新增长极。未来五年,将是株洲航空产业开发建设的高峰期,随着国家促进航空产业发展战略的推进,以及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的逐步放开,株洲航空产业迎来巨大机遇。

【建议】为加快株洲航空产业发展,建议加快项目布局,将全省航空产业新增项目集中布局在株洲航空产业城,加快项目聚集发展。搭建省级平台,支持以新芦淞集团为基础,通过引入省级国有资本和战略投资者,设立湖南省航空产业发展集团,统筹全省航空产业项目的产业引导和战略投资。推进低空开放,依托株洲通用机场等全省现有机场资源,划设可覆盖长株潭地区乃至全省的多条低空飞行航线,满足应急救援、农林作业、低空旅游、飞行培训、通勤运输等需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省内通用航空企业开展应急救援、警务巡查、农林作业、国土测绘等通航公共服务项目。

相关专题: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