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屈贵全:挖掘平凡生活中的动人故事

2017-01-13 17:29: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 在1月13日举行的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启动仪式暨“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作了讲话。以下是讲话稿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湘潭是伟人故里、毛主席的家乡。今天,我省“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湘潭市岳塘区正式启动,很有意义。在此,我谨代表省委网信办对参加这次活动的网络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们即将采访对象至以崇高的敬意!对湘潭市为组织这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感谢!

湖湘文化底蕴深厚,网络媒体蓬勃发展。我省网媒记者 有着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过去一年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名博名微看湖南”等活动中,网络媒体发挥了独特的传播优势,产生了网联三湘、通达四方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打造了很好的品牌。近年来,湘潭市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构筑与百姓良性互动平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今天,“温暖中国(湖南)”新春走基层是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的开篇之作,活动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记录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事例,展现我省各地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实践,为新春佳节营造温暖团圆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信心和决心。

在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个字”的职责使命;要服务中心工作,做好今年重大主题宣传,加强议题设置,精心策划选题,在网上更好地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躬行三湘大地,深刻践行“走转改”精神,用发现的眼睛体验感悟,用笔触和镜头增进群众感情,突出网络传播特点,在改革创新中提升能力和水平。

在刚刚结束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强调,全省宣传战线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来总揽统筹全年工作,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锻炼和培养记者的好机会、好舞台。这次活动结合我省当前基层社会现实情况,选取“农村社区义工” “农村敬老爱亲”和“让残疾人生活有尊严”三个宣传点,组织网站采编人员进行蹲点采访,大家要把基层作为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大课堂、大熔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基层生活是新闻的源泉。基层的故事是最丰富、最真实,也是最美好的。希望全省网信部门和各网站要以这次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式为契机,因地制宜,把握特色,主动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活动有序开展。特别是广大网络媒体记者要深入基层,转化角色,亲身感受,抓拍基层生活中的感人瞬间,挖掘平凡生活中的动人故事,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广大群众奉献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多出有温度、有深度、有分量的精品力作。

最后,预祝“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