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启动仪式在湘潭举行

2017-01-13 16:3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启动仪式在湘潭举行

“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同时进行

启动仪式现场。

全体成员合影。

媒体记者们来到社区。

记者们在张秀英家里采访。

华声在线1月13日湘潭讯(记者 邓桂明)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南启动仪式暨“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今日上午在湘潭市岳塘区举行。仪式完毕,记者们来到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半边街社区,采访“最美岳塘人”、湘潭“好媳妇”张秀英。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要求,结合中央网信办工作部署,更好地锻炼网络媒体采编人员队伍。

活动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以“温暖中国”主题,结合我省当前基层社会现实情况,选取“最美社区义工” “好媳妇敬老爱亲”和“让残疾人生活有尊严”三个宣传点,组织网站采编人员进行蹲点采访,记录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案例,展现农村基层落实党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为新春佳节营造温暖团圆的舆论氛围,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媒体包括华声在线、红网、衡阳新闻网、尚一网、湘潭在线、星辰在线等主要新闻网站,湖南微政务、网信湖南、新湖南、时刻新闻、掌上长沙等“两微一端”,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网站驻湘频道及新浪湖南、腾讯大湘网、凤凰湖南等主要商业网站。

仪式中,主持人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敏致辞;华声在线记者代表邓桂明发言;红网副总编陈明发言。

“湘潭是伟人故里、毛主席的家乡。今天,我省‘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湘潭市岳塘区正式启动,很有意义。”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讲话时表示,湖湘文化底蕴深厚,网络媒体蓬勃发展。我省网媒记者有着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过去一年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名博名微看湖南”等活动中,网络媒体发挥了独特的传播优势,产生了网联三湘、通达四方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打造了很好的品牌。

屈贵全说,在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个字”的职责使命;要服务中心工作,做好今年重大主题宣传,加强议题设置,精心策划选题,在网上更好地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躬行三湘大地,深刻践行“走转改”精神,用发现的眼睛体验感悟,用笔触和镜头增进群众感情,突出网络传播特点,在改革创新中提升能力和水平。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锻炼和培养记者的好机会、好舞台。大家要把基层作为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大课堂、大熔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基层生活是新闻的源泉,基层的故事是最丰富、最真实,也是最美好的。屈贵全强调,全省网信部门和各网站要以这次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式为契机,因地制宜,把握特色,主动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活动有序开展。特别是广大网络媒体记者要深入基层,转化角色,亲身感受,抓拍基层生活中的感人瞬间,挖掘平凡生活中的动人故事,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广大群众奉献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多出有温度、有深度、有分量的精品力作。

随后,屈贵全给记者代表授旗。全体成员合影之后立即赶赴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半边街社区,采访张秀英,她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孝敬婆婆,被誉为“最美岳塘人”、湘潭“好媳妇”。

相关专题: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