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这一年]北冰委员:大力发展旅游,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2017-01-12 06:37: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北冰 通讯员 摄



记者 陈昂

【人物档案】

北冰:男,省政协委员,湖南省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自2012年当选省政协委员以来,北冰积极参与省政协专项调研,每年都要递交两份提案。2016年,他的《精准发力、擘画旅游强省新蓝图》提案得到了省委书记杜家毫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批示,提案建议都在年度内得到落实。

【履职故事】

今年省两会,北冰带来了“创新开放,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基地’融合发展”与“创建国家旅游精准扶贫创新区”两份提案。

北冰说,我省旅游市场前景广阔,旅游产业与体育、农业、经济、科技、金融产业都能够实现很好的融合,兼具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功能的新增长点,是消费潜力大、消费层次多、持续能力强、就业容量大、前景广阔的新增长点,具有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城乡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实现脱贫致富和共同小康的特点,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将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北冰介绍,湖南作为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与旅游发展大省,在旅游扶贫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尝试和工作创新,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此,在张吉怀地区设立“国家旅游精准扶贫创新区”,以创新驱动为抓手,在体制、机制、模式、制度、金融、土地、交通、人才等方面解放思想、寻求突破,实践探索一套成熟的“湖南旅游扶贫模式”,以此引领、带动我省旅游扶贫可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