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这一年]欧德文代表:提建议,护东江一湖好水

2017-01-11 06:44: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欧德文 通讯员 摄

记者 周小雷

【人物档案】

欧德文:省人大代表、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郴州市工商联副会长。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欧德文围绕促进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20多件高质量的建议,并取得较好的办理效果。

【履职故事】

欧德文老家在郴州资兴,他对老家的东江湖引以为豪。近年来,作为我省战略性水资源的东江湖流域,正面临水土流失、污水进入湖区的严峻形势,欧德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如何进行旅游开发和保护环境,护住一湖好水?欧德文通过深入的考察调研,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修订〈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条例〉的建议》《关于建立东江湖生态补偿机制稳妥推进网箱养殖退水上岸工程的建议》等多条建议。

“加强东江湖的生态环境保护,迫在眉睫,利在千秋。”欧德文告诉记者,这是一名从资兴走出来的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为解决东江湖区的交通瓶颈,2016年1月,欧德文在省人大会上提交了一份建议,呼吁支持资兴市东江湖库区对接厦蓉高速,并通过厦蓉高速融入平汝高速,打开南进资兴的通道,此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贫困老百姓的生活也一直牵挂着欧德文的心。近年来,他个人和企业共捐资600余万元用于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欧德文与桂东县沤江村40多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力争通过3年时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