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春运

2017-01-10 14:5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蒋俊]
字体:【

1月10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人民满意交通”志愿服务项目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启动仪式。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工会主任赵宇讲话。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张鼎峰)1月10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人民满意交通”志愿服务项目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启动仪式,80多名大学生接受培训后将奔赴湖南高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湖南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湖南高速广通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直团工委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希望志愿者强化奉献意识,为群众的出行做出贡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工会主任赵宇要求,要通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青年的奉献意识,动员更多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服务交通运输科学安全绿色发展中来,逐步把项目做大做强,为“办人民满交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80多名大学生全部来自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他们将放弃寒假的休息时间从1月11日开始,分两批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春运期间,服务站工作量增大,志愿者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纪委书记向伟表示,志愿者将在湖南高速公路长沙服务区、干杉收费站等岗位,主要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等工作。

“这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刘诗勤告诉记者,当志愿者能够增加社会经验,希望圆满完成志愿者的工作。

2016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办人民满意交通”确立为全省交通运输的发展主题。据介绍,积累了一定经验后,还会组织更多大学的志愿者和系统内外的干部职工,在节假日到更多的交通运输站点开展志愿服务。

相关专题: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