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这一年]陈建教代表:为高山散居村民积极奔走

2017-01-10 06:35: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陈建教代表:为高山散居村民积极奔走


陈建教 向才银 摄

记者 刘文韬

【人物档案】

陈建教:男,省人大代表,石门县新关镇人大原主席。作为连续5届省人大代表,他先后走访选民8800多人次,深入实地进行专题调研790多人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8000多人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草帽兄弟”。

【履职故事】

精准扶贫是陈建教代表近年来关注的问题。虽然已有60岁,但他依然时常奔波于高山村寨,走访了解贫困户的疾苦。

石门县太平镇二房坪社区长岭组有13户村民散居在海拔近千米的高山上。受自然条件制约,这里环境恶劣,交通不便,饮水困难,通讯设施也不通畅,村民生产生活极不方便,多处于贫困状态。陈建教接到村民来信反映后,多次深入大山之中调研,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所想所盼。在此基础上,他积极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实行易地搬迁。他的建议得到当地政府和扶贫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努力,村民们被整体搬迁到山下,住上新房,开始了新的生活。

“扶贫攻坚是场硬仗,我要继续发挥代表作用,为群众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建教代表说,他所在的石门县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地处山区,至今没有国道,也没有一条高速公路,更没有高铁,交通十分不便,以致旅游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严重制约了发展。他将就打破石门交通瓶颈问题积极鼓与呼,以改善当地旅游环境,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