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这一年]宣桔仁代表:顾大局 率先退出生猪养殖

2017-01-08 08:56: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宣桔仁 通讯员 摄

记者 刘文韬

【人物档案】

宣桔仁:女,省人大代表,浏阳市益和种养生态农业合作社社长。担任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她多次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调研、执法督查及对省直部门的测评等活动,并提交各类建议15件,其中多条建议得到省直有关部门重视并解决。

【履职故事】

“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光顾个人利益,必须服从大局,率先垂范。”1月6日,宣桔仁代表接受采访时说。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2016年,浏阳市委、市政府开展了以“保护秀美浏阳河”为主题的浏阳河流域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地有名的生猪规模养殖大户,宣桔仁代表的举动成为其他养殖户的“风向标”。“虽然有些不舍,但这是关系子孙后代生存环境的大局问题,我是省人大代表,必须要带头。”她积极响应号召,率先签订了退养协议,主动拆除了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的2个养猪场。其他观望的2000多家养殖户见状,也纷纷签订退养协议,拆除了养殖功能性设施,使当地的总体退养任务顺利完成。

退出经营多年的生猪养殖后,宣桔仁代表转型发展生态农业,与省老科协、湖南大学合作进行富硒水果、富硒米种植和富硒鸡养殖技术研究,并先后带动当地100多户农户创业,为每户年增加收入万元以上。此外,她还投资1600多万元筹建了非营利性的养老公寓,为老年人安度晚年奉献爱心。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