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第二条磁悬浮将建 长沙获"最幸福城市"

2016-12-05 11:00: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我省第二条磁浮线路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计划明年开建;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开幕;长沙连续9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6湖南省民企百强名单发布,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以750亿元的营业收入获第一名;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对外开放,高铁站正式开启“双广场”模式;湖南楼市控价又发"监管八条",未来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或将延续。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第二条磁浮线

我省第二条磁浮线路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计划明年开建,并拟采用160公里/小时制式。

“2017年湖南将开工建设第二条磁浮,但具体还在规划当中。”11月29日在长沙举行的高铁经济论坛上,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介绍,修建磁浮,需要一定的人流量才能满足其运载能力,因此选址的方向主要是站点与站点之间、城市与景区之间、城市群之间。

相关新闻

湖南第二条磁浮线路计划明年开建 拟采用160公里/小时制式

明年湖南将建第二条磁悬浮 还在选址当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