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山森林公园迎来第一场雪

2016-11-25 11:32:42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冰)这两天寒潮来袭,邵阳市气温迅速下降,海拔1500多米的新邵龙山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11月23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新邵县龙山,刚到山脚下就感觉到气温明显的要比市区低。

刚开始,天空下起了小雨,记者开车继续往山上行进。慢慢地小雨就变成了雪粒,虽然不大,但是落在车上沙沙作响。

车辆大约开到海拔1000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有些树木的枝头挂满了冰凌。再往山上前行气温更低了,山上的斜坡处落满了雪粒,水气及雾水遇到冷空气凝结在树枝上形成了冰凌。

还没到山顶,道路就已经结冰了,这时,车辆无法前行了,只得下车欣赏这一片白茫茫的景色。一下车记者感受到一股股寒风吹来,仿佛来到了北方,感觉耳朵都要冻掉了,走在地上就像滑冰一样。

龙山森林公园位于新邵县东北部,东西长50公里,南北宽25公里,号称“百里龙山”。境内有人文景观8处,自然景观37处,最高的岳平峰,海拔1513.6米。由于龙山的海拔高,所以山上气温要低很多,因为这两天的冷空气使得龙山顶气温达到零下,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幅银装素裹的画面。

雪中留影

银装素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