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名师经典进基层”活动 市民可网上预约点单听课

2016-11-07 09:05:4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启动“名师经典进基层”活动

市民可网上预约点单听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在一群孩子整齐的经典诵读声中,长沙市“名师经典进基层(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学习活动近日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黎春秋出席活动。

当日,金桂社区被授牌为“国学公益推广培训站”,“名师经典进基层”市民学习活动主讲人现场获颁聘书。当日的启动仪式后,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人杨雨,以《古典诗词的家国情怀》为题为市民传授国学精华。由市文明委主办的该活动将把国学经典、名家名师送到市民家门口,预计活动每年开展场次将达100场,到2019年10月,该活动将覆盖到全市各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可以点单听课,网上或电话预约报名;文化志愿者在社区设点培训,普及国学。

黎春秋要求,活动开展要精心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使这项活动在长沙落地生根、成为品牌。国学内涵要深度挖掘,要深度挖掘经典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采用形式多样的传播方式,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型转化、创造性发展。道德风尚要持续养成,要学习和践行先贤先哲以善为美、以德立人的崇高风尚,继续培树一批道德典型,合力唱响“美丽长沙·美德先行”的主旋律,让道德之花在大爱长沙遍地盛开,道德之风在幸福长沙持久劲吹。

相关专题:温暖中国(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