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与汝华公司携手助力汝城南洞精准扶贫

2016-10-18 18:0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贯周 曹坤]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郴州讯(通讯员 陈贯周 曹坤)汝城县南洞乡紧抓“围绕脱贫抓发展,加快发展促脱贫”的思路,创新精准扶贫模式,积极发展符合本乡乡情的特色产业。由乡政府牵头,山联村承办,引进汝华生态养殖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山联村万头野猪养殖基地。

该养殖基地采用“帮扶单位+企业+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由中国中铁出资39.6万元,向山联村90户贫困户每户捐赠8头野猪种猪,并委托汝华生态养殖公司对所捐赠的种猪进行科学养殖、公司化管理、市场化经营。汝华生态养殖场主要经营野猪,第一批计划引种苗猪1000头,到明年年底实现进场种猪达到5000头左右、年出(栏)生猪4800头的养殖规模,预计年利润在320万元左右,其中委托部分所产生的效益由汝华公司、村集体、贫困户共同分红。预计2017年仅此一项可以使山联村村集体增收4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探寻出企业与政府携手脱贫攻坚新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