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汝城县卢阳镇夯实综治基础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6-07-23 13:4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祝军飞 何厥方 龙腾]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祝军飞 何厥方 记者 龙腾)近日,记者从郴州市汝城县政法委获悉,该县卢阳镇人民政府在郴州市2016年上半年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满意度电话调查评价中,荣获全市31个城区乡镇(街道)第三名的好成绩。

该镇以强力推进城区整合、深化“平安卢阳”建设为重点,着力夯实综治基础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达到了群众安居乐业目的。

今年以来,该镇建立健全了综治组织网络,明确了分管领导,并安排了二名副职领导协管,配备了8名综治专干和综治维稳情报信息员,成立了一支5人以上的专职治安巡逻队。建立完善了责任机制,建立完善了综治目标管理考评办法,出台了《卢阳镇2016年度社区、村、单位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实行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建立了综治工作例会制,每月定期召开了综治例会和综治维稳形势分析会;签订了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把综治工作作为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村主干的考核定级、评先评优、经济奖惩的重要依据,有效了推进了综治目标管理责任的落实。

同时,切实加大了对综治工作的投入,进一步规范了镇综治维稳中心的建设,确保综治维稳中心实现了“五统一”的要求。据了解,上半年,该镇化解纠纷252起,妥善处理信访31起,开展法律援助11起,开展“平安创建”巡展35场,召开座谈会90余场,发放平安创建资料8.6万余份,联合公安部门抓获涉毒人员49名,涉赌人员67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