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妍:爱美的文艺青年 跑着工作的辣妹子

2016-07-05 08:18: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爱美的文艺青年,跑着工作的辣妹子

党员孟妍:拆违执法时差点被骂哭,却一心想做好工作,努力向前

孟妍在工作中。 

90后党员新风采

年龄:26岁 党龄:6年

职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室办公室普通科员

活泼可爱、踏实肯干、责任心强……在同事眼里,孟妍是小跑着工作的,这个爱漂亮的90后小姑娘,有时穿着高跟鞋还跑得像一阵风。从益阳市赫山区一街道办公室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室,有人说孟妍的工作经历是“火箭速度”,但她认为,这给她更多的是一种压力和动力。“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最委屈】

执法时差点被骂哭

孟妍,益阳人,本科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硕士毕业。2010年在学校表现优秀,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11年,通过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孟妍进入益阳市赫山区一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工作。在基层工作的四年间,孟妍曾作为唯一的女将参与街道执法中队工作,主要负责辖区违章建筑拆迁工作。她回忆,刚加入执法队时,男同事因担心她吃不消,互相叮嘱着要保护好她。这让她很感动,但是她内心更想将事情做好,不让大家担心。

有一次,孟妍和同事来到一处违章建筑现场执法,却不想被一个男士指着鼻子骂。“那一刻,心里特别难受。”孟妍说,那是最委屈的一次,当时很想哭,但是忍住了。“年轻就该吃得了这种苦。”上门发宣传单、讲政策、做思想工作……孟妍每天走街串巷,一年下来,她黑了瘦了,但之后再也没人“轻看”这个小姑娘了。

【最执着】

堆砌文字就如攻克难题

今年初,通过湖南省直遴选公务员考试,孟妍考入省人大,工作于研究室办公室,承担着值班、考勤、收发、会议室管理等日常繁杂性事务,以及省人大机关工作简报编辑、常委会简报编辑、其他文稿写作工作。

曾有人不解,在他们看来,作为一名工科硕士生,孟妍如今的工作跨度很大,而且文字工作繁琐枯燥。但她认为,90后多处在工作起跑线上,工作有苦有累是常事,再辛苦的工作总得有人做,而且科学研究和文字研究是融会贯通的,堆砌文字就像做学问,完成一篇稿件就像攻克一个难题。这个倔强的姑娘说,“我能做,也愿意踏踏实实干下去。”工作以来,孟妍撰写的多篇文章被公开发表。

【最热情】

跑着工作的湖南妹子

“心态好,做事踏实,交给她的事你可以放一百个心。”在同事、领导眼里,孟妍就是一个典型的湖南妹子,吃得苦、霸得蛮,常常是小跑着工作,穿着高跟鞋还跑得像一阵风。

而在一群闺密眼中,她依旧是个90后,爱臭美、爱发朋友圈,有点小文艺,爱看书,爱运动。

从益阳市赫山区一街道办事处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室工作,有人说孟妍的工作经历是“火箭速度”。孟妍笑着说,这种说法带给她更多的是一种压力和动力。“人大工作业务性强,要学习的地方很多,希望自己能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她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带着这份压力和动力,努力向前,变成更好的自己。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姚荣

相关专题:90后党员新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