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伍军胜:将小事做到极致

2016-06-30 09:4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刘颖]
字体:【

年龄: 26岁 党龄 : 6年

职务: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服务策略管理专责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领导、职工们眼中,“90后”党员伍军胜就是这样一个善于将小事做到极致的创新小达人。

2012年,伍军胜大学毕业进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初入抄表管理班时,每月负责公变客户的抄表工作。经过观察和总结,他发现当前使用的系统功能不完善,导致工作量大且容易出现差错。于是他特意分析了2013年7月以来的所有抄表差错,并提出研发“抄表助手”,弥补采集系统智能程度不高的缺憾。

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伍军胜及其团队小组加班加点三个月,开发出“抄表助手”程序,并编写了“补抄单一键打印程序”。此项技术运用后,原有抄表员由8人压缩至4人,工作时间由一天缩短为半天,工作效率提高200%。

从一名抄表员到抄表管理班副班长、服务策略管理专责,从国网公司入职培训优秀学员到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伍军胜获得诸多荣誉。

“ 创新,人人都可以。我作为一名入党6年的‘90后’老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伍军胜说。

■三湘都市报见习记者 和婷婷

相关专题:90后党员新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