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写】一个人的考场

2016-06-08 12:31: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6月7日9时,2016年高考语文科开考。汨罗市一中考点,一间偌大的考室里,两名监考老师,仅有一位考生。

“为一名考生单独设立考室”的新鲜事,在汨罗迅速传播开来。

这位考生是汨罗市一中477班的黄镇,因患腰椎间盘突出、钙化,神经压迫,不能久坐。汨罗市一中高三年级组组长彭常清说:“黄镇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今年4月份以来,他的病情加重,有时疼得在地上打滚,要吃6至8粒去痛片,才能缓解一段时间。”

老师、同学、家人劝他休学动手术。黄镇觉得离高考时间很近,不想放弃这么多年的努力,要奋力一搏。两个多月来,他克服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以巨大的热情复习迎考。学校老师、同学都感佩不已。

随着高考临近,黄镇上课半小时左右就要站立一阵子,才能缓解疼痛,他希望在考场编排中提供便利。

学校将此情况立即报告了汨罗市招生考试中心。5月31日,该中心书面请示岳阳市教育考试院。岳阳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经向省教育考试院请示后,6月2日作出了关于解决特殊考生黄镇参加高考的批示:“启用备用考室,供该生1人参考,设两名监考员,纳入一中考点其他考室一并管理。”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任胜 地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