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超英代表:向总书记报喜

2016-03-08 14:06:3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颖]
字体:【

 
谢超英代表在讨论时发言。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新湖南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刘文韬)“今天能作为工业战线的代表在会上发言,感到既激动又荣幸。因为有机会向总书记汇报湖南工业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也反映企业的困惑和需求,机会非常难得!”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发言中,谢超英代表向总书记报告了关于湖南制造的两个喜讯:一是目前已拥有两张闪亮的名片,即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和工程机械。中车株洲研究所开发出能在1秒钟内完成100万次开关动作、实现电流快速转化的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并实现产业化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线已开始试运行。二是“十三五”时期将在具有独特优势的高性能、全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和有色金属新材料等方面致力再打造1至2张亮丽名片。

“总书记听到很认真,还询问了有关问题。总书记很关心制造业发展。”谢超英代表回忆说。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加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运用好、落实好“三降一补”等各项政策,让企业受惠,让企业发展,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专题:

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起航——聚焦2016年全国两会

 

相关专题:总书记到湖南团 代表们都说了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