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群代表:总书记与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心贴心

2016-03-08 13:51:0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颖]
字体:【


郭建群代表在讨论时发言。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贺佳)“我发言时,总书记多次亲切地询问了湘西特别是十八洞村这两年脱贫发展情况,我感到总书记与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心贴心。”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郭建群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仍十分激动。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视察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新时期扶贫基本方略。郭建群介绍,自己在今天的发言中,着重汇报了总书记视察湘西后,全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效。

“总书记问得仔细、听得认真。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我们湘西特别是十八洞村的脱贫发展变化。”郭建群说,总书记对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湘西各族群众深受鼓舞,也为今后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总书记“精准扶贫”施政理念的首提地,湘西全州各族群众一定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因地制宜,推进精准扶贫,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女同胞,我觉得自己是今天最幸福的代表。”郭建群说。

相关专题:

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起航——聚焦2016年全国两会

 

相关专题:总书记到湖南团 代表们都说了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