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建设领域干部职工追忆左亭

2016-02-20 08:32:0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陈淦璋)《奔驰的“火车头”——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左亭》长篇通讯发表后,让铁路建设领域的同志感触良多。不少干部职工追忆这位老领导、好同事,表示要发扬左亭的忘我敬业和求真务实精神。

“沪昆高铁在怀化征地拆迁最关键、最困难的时刻,左亭扎根一线1个多月,每天走村入户,把工作做得很细很实,这才有了后来的‘怀化速度’。”怀邵衡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易善伟,曾在沪昆客专湖南公司与左亭共事。左亭当时负责完成怀化5000多亩红线征地的征收、1.1万亩零星用地的征收、14万余居民的拆迁工作,创造了项目征地的“怀化速度”, 而且没有一个人上访、没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从事铁路工作的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说起这位前同事更是跷起大拇指:“无论是撰写材料还是出差开会,左亭从来都是忘我敬业,积极主动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全部心思都扑在铁路事业上。”左亭担任省铁建办主任的数年里,湖南铁路建成里程和在建投资一直位列中部六省前列,其中2014年开工项目投资1000亿元左右,为历年之最。

左亭的求真务实精神,让龙山县黔张常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魏宏齐铭记。正如左亭在他的《延安学习建言》中写道:“虽然湖南近几年铁路得到长足发展,但湘西、湘南等老少边穷地区还存在大量的铁路空白地区,严重地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沿线人民群众盼望铁路的心情十分强烈。”在左亭的坚持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呼吁下,黔张常铁路龙山火车站站房面积从3500平方米扩充至8000平方米,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同意。

相关专题:“火车头”驰行一路领先 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