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杜家毫对"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事迹作批示

2016-02-18 21:47:1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夏博]
字体:【

把时代楷模的好思想好作风发扬光大

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分别对“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的先进事迹作出批示,称赞左亭同志是真正的时代先锋、楷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把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发扬光大。

左亭,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1986年从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左亭就与铁路打起了交道,30年来,他始终用权为民,严于律己,干实事重效率,面对利益诱惑坚守廉洁自律、依法合规的底线,像一列不知疲倦的“火车头”,奔驰在创优争先的轨道上,获得铁道部最高荣誉称号--“火车头奖章”。2015年11月17日,左亭同志突发性脑溢血,逝世时年仅51岁。

2月17日,光明日报一版头条刊发长篇通讯《奔驰的“火车头”--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左亭》,2月18日,湖南日报全文转载。左亭同志的事迹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热烈反响。许多网民跟帖,追思左亭生前事迹,赞扬他的优良作风,呼吁传承左亭的火车头精神,“一个人,关键不在于职务有多高,而在于为人民兢兢业业做事了没有”。

徐守盛对左亭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这个典型树得好。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向他致敬,把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发扬光大。他是真正的时代先锋,我们的楷模。”

杜家毫在批示中说,“得悉左亭同志逝世,我们都很悲痛。长期以来,他对工作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对自己要求严格、廉洁奉公,不愧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公务员学习的好榜样。”

相关专题:“火车头”驰行一路领先 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