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8 07:29:2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罗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永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党组成员、秘书长彭宪法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掌握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明确具体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组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结合参加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回顾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还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征求多方面意见建议,共征求到对常委会党组班子的意见建议18条,为深入查摆党组班子和成员“不严不实”问题提供了依据。按照“三个必谈” 要求,党组班子成员专门安排时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于来山与每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从而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于来山主持起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对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

会议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和2014年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于来山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党组班子成员以中共中央政治局领导和省委常委同志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应有的大局意识、广阔胸襟和政治修养。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集中、程序严格、态度端正、效果明显,查摆问题具体,剖析根源深刻,民主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标,为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相关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