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千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准则》《条例》“大考阅”

2015-12-22 23:40:11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李劲宏 陈立志] [编辑:刘颖]
字体:【

学习《准则》《条例》集中考试现场

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作答

12月18日,湘西自治州1000余名州直单位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早早进入设在州委第一会议室内的考场,参加州委组织的全州党员《准则》《条例》考试。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12月18日,该州采取“统一命题、统一时间,分片分区、集中组织,闭卷答题、纪委监考”的方式,组织全州9个县市区、216个州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分68个考点,对全州13万余名党员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进行一次“大考阅”。

考试内容紧紧围绕《准则》《条例》的出台背景及意义、新内容、新特点,题目灵活,应用性强。考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等六种类型,总分为100分。

除了州直部门,各县市区也组织各级党员进行《准则》《条例》的集中考试。龙山县组织近2万名党员同赴118个考场。永顺县分三个层次、设置4个考点,组织县“四大家”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及各系统全体党员,各乡镇、街道及农村、社区党员参加考试。

12月17日,州纪委提前一天对本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考试。72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独立做题,整个考场鸦雀无声、秩序井然。

“今年以来,我州查处了将近700名党员的违纪违法问题,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员由于不懂党纪国法,心无所畏、行无所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是州委、州纪委不愿看到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表示,“之所以举办这次‘大考阅’,是希望藉此让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入脑入心,唤醒各级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让全州党员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湘西自治州纪委 谭必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