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三年来湖南查处问题7452起处理9571人

2015-12-11 07:35:4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三年来

湖南查处问题7452起、处理9571人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黄纯芳)省纪委三湘风纪网今天发布消息,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三年来,湖南省弛而不息纠“四风”,作风建设持续稳步推进,截至2015年11月30日,湖南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452起,处理9571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524人。

省纪委紧盯重要节点,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纠“四风”,“点穴”式检查根治“节日病”。今年共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6次节假日期间的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全省各级共抽调检查人员3万余人次,组织检查组、暗访组6000余个,对3.5万个机关单位、2.4万个宾馆酒店、商场、公园景点等重要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违纪违规线索5000余起。

省纪委坚持定期曝光、集中曝光、重要节点前专题曝光相结合,形成通报曝光常态。2014年初,省纪委官网三湘风纪网开设“反‘四风’曝光台”专栏,专门发布全省各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新闻稿件,既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又披露查处过程,分析经验教训。今年以来,该专栏点名道姓通报140期867起典型案例。包括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在内的一批典型案例曝光,在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违反八项规定的事可不能干,不仅丢位子,还要丢面子!”

“我们将坚决整肃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感受最深、久治不愈的作风顽疾,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在当前高压态势下,有些单位和部门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由“地上”转入“地下”,躲进了“青纱帐”,穿上了“隐身衣”。对此,湖南省纪委态度非常鲜明,将以不变的“高压”应对变形的“四风”,谁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就要付出代价。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