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5-12-10 15:10:27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上着力。坚持管方向、抓全局,主持7次市委中心组学习、6次市委常委会、1次市委全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到25个乡镇街道调研基层党建,2次到联系点宁乡县黄鹤村推进基层党建。主持召开党组织书记代表座谈会,并就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区县(市)委书记,实施季度观摩、半年讲评、年度述职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在聚焦问题抓整改上着力。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实施社区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市本级投入1.5亿元实施20个项目,推动硬件软件同步提升;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456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1人,通报了其中的14起典型案例。

在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上着力。带头研究部署、办点示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按“六有”要求建立8475个农村党小组,缩小党员管理半径。突出抓带头人,集中轮训基层书记2700人次。在所有乡镇街道设立党建办公室,配备党务干部584名。建立村级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598个,建成标准化社区阵地240个。

在增强基层党建实效性上着力。推动2.1万名党员干部与6.3万户群众家庭“结对认亲”。选派465名“第一书记”驻村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精准扶贫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刚才听了你的述职,总体感到你对基层党建工作比较重视,采取的措施也是有力的。下一步,希望长沙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持续加油、鼓劲,进一步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全省抓好村级集体经济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树立榜样。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