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在全省率先出台《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责办法》

2015-12-10 15:10:27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突出抓好主业,落实落细责任。今年召开6次常委会和乡镇工作座谈会、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工作的意见》。调研了72个乡镇街道,221个乡镇街道已全部走到,多次深入联点的水西村现场办公。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验收清单;带头开展“一进二访”,深入塔山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在全省率先出台《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责办法》。

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以“两化两体系”建设解决社区基础薄弱的问题,以“贤能治村”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问题,以“两会一清单”解决村务民主管理监督的问题。

突出改革创新,增强基层活力。合乡并村工作谋划早、行动快,乡镇撤并基本完成,并村工作将提前到明年一季度基本完成。整合乡镇内设机构,设置“一办五中心”;探索实行党员挂牌亮身份、定责亮承诺、积分亮作为制度。

突出加大投入,提升保障水平。共投入经费3.38亿元,提质改造乡镇“五小设施”107个、村级活动场所847个,建成乡镇周转房、公租房4360套。在衡东县全面推开村干部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出台《村干部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通过加大财政补贴、集体补助力度,让村干部退有所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结合核查组反映的情况,感到你对基层党建工作看得比较重、抓得比较实,履行“第一责任”比较好。下一步,要着力在加强农村服务平台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力度三个方面努力。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