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基层党建量化考评层层传导压力

2015-12-10 14:50:29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深入到23个乡镇(街道)开展党建调研,9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规范、两覆盖、三清零、四提升”的工作思路,明确了5项重点工作、17项具体任务。全面实施基层党建量化考评,建立健全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体系。

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增强基层服务功能。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探索“135”治理模式,全面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村级事项精简40%以上;实现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全覆盖。

聚焦党建主业,大幅提升基层保障水平。累计向基层投入党建项目和工作经费5.27亿元。因村制宜,精准推进集体经济发展,189个无集体经营性收入的村实现“清零”。

从严培养选拔,着力激发基层干部活力。结合去年部分行政村合并等实际情况,市本级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816人,择优选派村“第一书记”366人,建立村级后备干部队伍3761人。推行乡村班子绩效考核和党员百分制分类考核,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创先争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总的感觉你汇报的工作比较客观实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是清晰的,措施也是有力的,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希望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城市社区建设、切实改善乡镇工作生活条件,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整改到位。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