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书记郭光文:以服务群众为目标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建

2015-12-10 11:28:42 [来源:红网] [作者:王钦] [编辑:刘颖]
字体:【

以专题教育为契机,狠抓转变作风。在县处级以上干部中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以“严”和“实”的标准履职尽责,5次召开市委常委会、4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调度会研究党建工作,解决具体问题。15次到基层调研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对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

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市县乡层层签订基层党建“三三三”工程责任状,逐项抓好落实。

以服务群众为目标,建强基层组织。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建设“美好社区”53个。扎实开展“一进二访”活动,组织513名市县两级领导联系群众工作站,1016个市直和县直单位联系村(社区)、10万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困难群众,落实帮扶资金1.2亿元。组织3500名省市县党代表,每名党代表联系1个村和10户群众,开展“进百室、走千村、入万家”的接地气活动。

以述职点评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制定了《乡镇干部“走读”问题整治方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乡镇“五小”设施、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实现全覆盖,所有村配备了党组织书记,较好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结合核查组反馈的情况,感到你对基层党建工作比较重视,深入调研、认真谋划,抓基层党建有新思路、新举措。下一步,邵阳要继续转变干部作风,继续抓好基层服务场所建设和管理,继续完善村级治理机制,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党员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奔小康。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