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制定基层党组织及书记考核评价办法

2015-12-10 11:28:39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配强“一个支书”。抓好182个村、23个社区和260个其他类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15名不称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组织调整。分类分级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普遍轮训。制定6个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及书记考核评价办法,严格奖优罚劣。

打造“一个中心”。即村民服务中心,利用3年时间,将全市所有村级活动场所打造为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平米,兼具村务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功能,电子政务、电子村务、电子商务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村民服务中心。

健全“一个机制”。历时三年,探索建立了在村党组织领导下,村民议事会、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分别行使村级事务决定权、执行权和监督权的“四位一体”新型农村治理机制,今年实现了全覆盖,三年来全市各村共对38570项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基层民主得到了有效发挥。

找准“一条路子”。为精准把脉,先后4次深入安化县田庄乡、南金乡和小淹镇的村组,8天时间与镇村干部吃住在一块,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商讨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明确了农村发展思路。市县乡村四级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产业、一村一能人”的办法,让300个集体经济“空白村”有了收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你担任市委书记以来,自觉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抓实抓、作出示范。希望你们抓紧探索实践,在合乡并村后如何走出一条村级组织建设新路子积累有益经验。下一步,抓好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充实基层党务力量,加强基层工作保障三个方面的工作。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