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将2015年确定为“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年”

2015-12-10 11:28:39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抓总体部署,确定了强化基础保障、破解难点难题、深化党建载体、狠抓作风建设四方面12项任务。将2015年确定为“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年”,市财政增加投入1172万元,各区县财政平均增加投入1325万元。

抓重点突破,实施推进农村组织建设、队伍素质、村务监督、集体经济、保障条件“五大提质升级行动”,全市推进会后召开了5次联席会议,制定了单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明年内完成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五小”设施提质升级与建设,三年内投入1.4亿元完成乡镇“小套房”建设,区县下放62项服务审批事项。

建立季度例会、定期督查、课题攻关、媒体联动、问责追究5项工作机制。加强农村党小组建设,全市1514个村建立了5173个党小组。继续深化“三大载体”活动,春节期间开展的“四走四问四解”活动。

带头为所有厅、处级干部讲党课,精心组织“三专一改”“一进二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市委出台四个文件,对“庸懒散乱”行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基层党建失职、信访肇访实施问责,在市直部门开展重点岗位负责人电视问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你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基层党建看得重、抓得紧,工作有明显进步。下一步,希望你们在扎实推进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农村基础保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个方面出实招、求实效。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