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2015-12-10 11:28:37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落实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作为主业来抓,主持召开6次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选派第一书记、“一进二访”活动等8项重点工作进行系统部署。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讲党课、开展专题研讨、进行党性分析。在郴半年多,2次到党代表工作室接访,跑了30多个乡镇。

抓实基础保障。将基层党建重点打捆成“强基惠民党建工程”项目包,加大投入力度;创建24个示范社区;开展乡镇“五小设施”建设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改造升级,全市184个乡镇“五小设施”改造达标,1300多个村的活动场所焕然一新。

突出发展引领。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中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4.9万人脱贫。上半年社会治安综治民调荣获全省第一,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点评:

听了你的述职,总的感到你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比较到位,担任郴州市委书记时间虽然不长,但破解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希望你们加强基层基础保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监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抓好问题整改。

 

相关专题:湖南14市州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徐守盛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