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信访局3干部醉后袭警被处分 局长被通报批评

2015-12-02 08:56:4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张梅]
字体:【

邵阳市信访局3干部醉后寻衅滋事被处分

纪委通报有关情况并责成信访局整顿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张斌)省纪委三湘风纪网今天透露,邵阳市纪委就该市信访局刘友军等3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2015年11月27日22时许,邵阳市信访局主任科员刘友军、复查复核科科长杨剑平(无党派)、副科长许俊明在请朋友吃饭喝酒后回家途中,涉嫌醉后寻衅滋事、妨害公务,其中刘友军还涉嫌醉驾及暴力袭警违法犯罪。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15年11月27日晚,刘友军邀请杨剑平、许俊明陪同刘友军从外地来邵阳办事的战友,在邵阳市火车南站附近的一家饭店吃晚饭。席间六人共喝了5瓶泸州老窖白酒。饭后,刘友军驾驶自己的小轿车送杨剑平和许俊明回家。22时许,许俊明在双拥路下车后,将一台停放在路边的治安巡逻自行车踢倒,引发了与两名治安巡逻队员的争执。随后杨剑平下车,参与和巡逻队员的争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交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许俊明、杨剑平拒不配合,并语言威胁交警。后刘友军等三人被强制带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接受调查。11月28日凌晨,刘友军酒醒后,情绪激动,用力摇晃留置室护栏,还动手打了前来劝阻的协警和两名交警耳光。许俊明、杨剑平在另一间留置室也用力摇动留置室护栏。期间,杨剑平再次威胁交警。

11月30日,中共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刘友军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责成司法机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给予许俊明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杨剑平行政撤职处分。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平,对下属管教不严,对此案的发生负有领导责任,决定对其通报批评;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有志,作为分管领导对下属管教不严,对此案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决定对其诫勉谈话。责成市信访局党组向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作出深刻检讨,并在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教育整顿。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